热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

1 2

仪器介绍:

FEI QUANTA FEG250型场发射扫描电镜二次电子像分辨率达1.04 nm,放大倍率为15~300,000倍,加速电压0.2~30 kV,探测电流0.3-22 nA。INCA Energy X-MAX-50 X射线能谱仪是我院2010年从英国牛津仪器公司购进的精密仪器。分辨率达133 eV,测量元素范围4Be-92U,最大计数率为5000cps。

仪器在材料分析中的应用:

扫描电镜用于观察和分析各种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复合材料及有机高分子材料的微观结构与表面形貌,在低真空状态下可以观察含水或含油样品。配套设备包括X射线能量色散谱仪,喷碳附件,离子溅射仪。能谱仪与扫描电镜联机使用,具有微区成分的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元素的线扫描分析,面扫描分析及粉体材料的粒度统计分布等多项功能,对于进一步确定材料的性能及组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