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荧光光谱仪

12

主要技术指标

1、测量方式:顺序扫描式

2、分析元素范围:B5—U92

3、含量范围:亚ppm到100%

4、自动进样器:16位以上X-Y二维全自动机器人进样器

5、高压发生器:最大功率≥4kW,最大电压≥60kV,最大电流≥150mA,输出波动为≤ 0.0005%。

6、X射线光管:端窗Rh靶陶瓷光管,Be窗厚度≤75μm。

7、测角仪:角度准确度:≤ 0.001°,角度再现精度:≤ 0.0002°。

8、探测器:流气探测器及闪烁探测器,全真空扫描,计数率线性范围达到1000Kcps以上。

9、配置LiF200、LiF220、PET、Ge晶体、XS系列高稳定性的人工多层膜晶体

10、软件特点:运行在Windows XP环境下多功能分析软件,SPECTRAplus V2包括了定性、定量及无标样分析软件。具有自动背景扣除与平滑,自动寻峰以及元素识别,自动校正谱线重叠干扰功能;具有强大的变动α系数法基体校正功能;采用扫描模式进行无标样分析等功能。

主要功能

用于固体样品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分析对象适用于水泥、陶瓷、玻璃、炼钢、有色金属等行业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