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子佳人——“疫”不容辞,材料学子在行动(八)

作者:杨龙豹 何宗华 徐胜男|发布于:2020年03月09日|点击量:

我叫杨龙豹,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1901班的一名学生,家住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仁里集镇枣杨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原有的喜庆与热闹。应上级要求,我们村子从大年初二开始进行全面封村,不允许随便地串门、聚众打牌,也不允许外村村民随便进入。村里的党员、干部以及爱心进步人士志愿者守在村口,他们为扼住疫情的蔓延坚持战斗。我身为济大学子,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做了一名志愿者,义不容辞地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我已经在村口累计值班十五天,阻止多名非本村人员进入村子和劝导多名本村人员出村,多次向村民讲解这次疫情的相关知识和传授一些防护措施,对街道和村民家里进行喷洒消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阻击“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不仅有冲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有我们志愿者在行动。我为能参与到这场战役中而深感荣幸,我也体会到了志愿者们满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灾难面前,疫情突发,全国志愿者们坚守初心,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行动和爱诠释着志愿精神,用众志成城的决心换来一道坚实防线!山东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是何宗华,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1906班的一名学生,我的家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广饶街道何张村。

在将近两个月的疫情中,我所看到的“疫”情同样也是“义”情。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没有选择妥协、没有失去信心,而是受到了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支持与帮助。各省运送物资、派遣医护人员到武汉,各界人士向武汉献爱心,这些 “义”情都将是我们中国战胜疫情的最有力的支持。作为一名当代的有志青年,我选择肩负起责任,履行自己的义务,向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于2020年2月3日6点至12点在所在农村的劝返站担任志愿者。在工作期间,我积极主动配合县政府的工作,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记录和体温测量,并且对非本地区人员进行劝返,最大程度上降低人员流通。在担任志愿者期间,我完成了记录人员进出情况,对村庄进行打药消毒等一系列工作,为疫情防控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这些事情能对防控疫情有所帮助,这些经历将是我成长道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我真切希望此次疫情能尽快过去,社会生活能够尽快步入正轨。战“疫”路上济大学子一路相伴,共同为国家贡献出自己一份微小的力量,帮助祖国渡过此次难关。天佑中华,武汉加油!




我叫徐胜男,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1912班的一名学生,于2月10号开始参加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康园社区志愿者活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康园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有着一群活跃在抗击疫情各个角落的特殊人群——兴庆区公安局志愿者服务队。我志愿加入他们,来服务社区群众。

入户登记,调查有无外地回本地人员和住户是否接触外地人员,并协助警察整理登记信息……事情虽小,但每一个志愿者都满怀热情,认真完成组织布置的任务。用力量把力量传递,用生命把生命传递,用爱心把爱心传递。

病毒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传递爱。为了缓解这病毒肆虐的紧张氛围,兴庆公安局联合康园社区组织志愿者为居民送上鲜花、牙膏等暖心礼物。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防线;做好防控,是你我共同的责任;维护社区健康,我们在行动。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次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在这满是暖意的阳光下,在这阳光下的城市,我们一起等待阴霾散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