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中心简介

首页 > 仪器共享 >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 

introduce

热点新闻 

Hot news

中心简介

introduce

中心简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实验中心简介

    材料实验中心总建筑面积 12000m2,固定资产5000余万元。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材料物理三个专业教学实验室,多个大型仪器实验室及先进建筑材料、微电子与光电子材料、有色金属及其复合材料、纳米材料和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等学科方向实验室,并设有网络中心、计算机和陶艺制作等实验室。中心承担着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实验教学和科学实验任务,面向全校及社会开放,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   

    实验中心规章制度齐全、运行管理高效。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实验技能良好、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的实验室管理和工作队伍。中心强化建设开放性实验项目,通过开放性实验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同时,积极开展基础实验和专业实验的创新及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研究探索实验教学理论、教学内容、教学   方法以及学生实验技能和科研能力培养的新模式。为提高实验教学和科研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实验中心仪器设备先进,拥有一批性能优良的大型仪器设备,包括:日本电子JEM-2010型透射电子显微镜、美国维易科Nanoscope Ⅳ型原子力显微镜、美国FEI公司QUANTA 250 FEG型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日本日立S-2500型扫描电子显微镜、德国布鲁克D8 Advanced X-射线衍射仪、德国布鲁克Tiger S8型X射线荧光光谱仪、美国相干公司COMpexPro205F型准分子激光器、美国贝克曼库尔特LS13320型激光粒度仪、美国安捷伦4294A型电性能测试仪、美国康塔公司Poremaster 60型全自动孔隙度分析仪、德国梅特勒DSC 1600型综合热分析仪、瑞典Thermometric TAM Air型八通道热导式等温微量热仪、北京华翔HZK-30型真空热压炉、美国热电Nicolet 380型红外光谱仪等,并拥有一批先进的材料制备与加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