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参与返家乡“青春暖心行·爱心抗严寒”春运暖冬行动

作者:|发布于:2024年02月24日|点击量:

一、团队风采展示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

实践名称:青春暖心行.爱心抗严寒

团队成员:王芳芳

团队介绍:一群投身公益、乐于贡献自己时间和精力去为“春运”旅客提供帮助的青年志愿者。

实践内容:为旅客提供购票引导、信息咨询、爱心帮扶、行李提运、禁烟劝导、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

实践目的:在春运期间,为平阳站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和帮助。

附图:

282D5



二、实践内容

   进行阶段

平阳县壹加壹青年志愿者大队

进行返家乡青春暖心行·爱心抗严寒春运暖冬行动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平阳站旅客的安全出行,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芳芳在寒假期间参与了“青春暖心行·爱心抗严寒”春运暖冬行动。本次活动由平阳县壹加壹青年志愿者大队的志愿者们轮流值守,志愿者们提供的主要服务是引导和照顾进站候车的旅客,协助有需要的乘客搬运物品,为不熟悉进出站旅客指引道路。这些服务大大缓解了春运期间的高峰压力,提高了旅客的出行效率。同时,志愿者们在入站口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文明劝导,帮助维护良好的安检秩序,为旅客营造温馨、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2F02920877


这个冬天,壹加壹青年志愿者们为春运注入青春活力和暖心温度,为平阳站旅客的出行带去便捷与舒心。通过本次春运暖冬行动,壹加壹青年志愿者们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增强了公众对于志愿服务的认识和尊重,同时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提升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撰稿:王芳芳

摄影:王芳芳

审核:张琳 孙燕丽 马天琛

来源: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