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赓续雷锋精神,勇做时代新人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雷锋日活动

作者:赵健恒|发布于:2024年03月05日|点击量: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精神文化的宝贵遗产,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雷锋日活动,培养学生的奉献意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2FEC


47EF

开展主题团课,学习雷锋精神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学生组织干部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3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马天琛带领学院学生组织全体学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观看雷锋事迹的纪录片,同时讲述雷锋故事,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向雷锋学习的热情。

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纷纷在团支部内部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勇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雷锋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团支部书记带头,在团支部中掀起学雷锋、讲奉献的新热潮,引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进一步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投身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为贯彻雷锋精神的理念,3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校园车辆摆放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马甲,对未规范摆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有序的排放,在上课的高峰期,引导前来上课的同学们规范摆放车辆。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同时也是弘扬雷锋精神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应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号召,将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自发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材料学院将以本次雷锋日活动为契机,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深入持久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大力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培育赓续雷锋精神的时代新人。



编辑:赵健恒

编审:姜懿容

审核:马天琛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创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