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校友风采

校友有话说——看星光熠熠,学成“材”素养

作者:|发布于:2022年10月11日|点击量:

在我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有一批批优秀校友

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成为材料行业的中流砥柱

优秀校友们的成绩

是对母校培养的肯定

更是我们材料学子学习与追求的榜样


主讲嘉

谷年良

谷年良,中共党员,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师,主要从事特种粉体的研发、制备、生产管理与市场开发工作。本科与硕士均就读于济南大学材料学院,2018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同学年获得“泰山玻纤奖学金“。2021获得材料工程硕士学位,硕士期间师从葛曷一教授,2021济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硕士期间发表SCI论文3篇, EI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1,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2021年毕业后入职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同年斩获公司主办的首届龙山青年学术论坛”水晶奖“,2022获得公司主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演讲比赛一等奖。

公司简介: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晶体院)是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主要从事人工合成晶体材料、先进功能材料以及相关制品的研发和产业化经营。晶体院拥有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国家级材料专家为核心的技术人才团队,具有雄厚的科技开发实力,是我国人工晶体事业的摇篮。2019530日,为响应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号召,晶体院与章丘区人民政府签署了迁建章丘的战略协议。20206月,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在章丘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