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毕业杯足球赛

首页 > 校友工作 > 毕业杯足球赛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毕业杯足球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36届暨2021年“中岩科技”毕业杯足球赛

作者:许晶晶 黄佳睿|发布于:2021年06月19日|点击量:

      青龙山麓,岁月悠长,如火的六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为增进师生情谊,追忆青葱岁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月18日16时16分在北苑操场举办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6届暨2021年“中岩科技”毕业杯足球赛。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优秀校友、2006届本科毕业生、2009届硕士毕业生、山东中岩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单立福以及部分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和工作过的老师出席并观看比赛,王志副校长和单立福校友为本次足球赛开球。

      活动开始前,王志、贾海宁会见了返校校友代表,对校友们到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单立福校友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赞助比赛、心系母校的行动表示赞赏和感谢。单立福校友同母校老师们交谈中分享了自己的生活近况,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历程。他表示,大学四年时光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美好回忆,他们定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铭记心间,以校企合作为纽带,回馈助力母校,为母校发展作出贡献。

      比赛开始前,学校领导老师们、返校的校友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历届“毕业杯”比赛的照片集锦和视频,一帧帧精彩的比赛画面,一张张珍贵的合影相片勾起了大家对青春岁月的无限追忆。挥洒的汗水是我们对母校的热爱,奔跑的身影代表了我们前进的步伐,足球的精神在历次比赛中传承,师生的情谊于茵茵绿场上凝聚。


      下午四点十六分,师生齐聚北苑操场,在裁判的一声哨响之后,这场令人期待已久的足球赛拉开序幕。呐喊,在耳畔回旋;足球,在眼前往返,材料人的活力与热情于球场上迸发。老师们灵巧过人,联合防守,大力射门,赢得一片欢呼喝彩;学生们你追我赶,巧妙抢断,奔跑如离弦之箭,加油声振奋人心。上半场比赛,双方或攻或守,各进两球,打成平手;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老师们排兵布阵,转守为攻,接连进球;学生们积极拼抢,稳扎稳打,相互配合做好防守。最终,老师们凭借娴熟的球技和巧妙的配合,以4:3的比分赢得本场比赛。随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点球友谊比赛。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自发站成一排向老师们鞠躬致谢,并一一握手拥抱,互道祝福。毕业生表示,大学期间老师们见证了自己的成长,在前进道路上给予了自己关怀与鼓励,同时感谢学院组织这场师生足球赛,今后定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母校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师们也对毕业生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希望他们谨记母校校训,以艰苦奋斗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毕业杯年年传承,材料情代代延续。足球赛是竞争和友谊的结合,是勇敢与技巧的融洽,有欢笑与汗水相伴,有失败与成功比邻。青春的线条被描绘的淋漓尽致,师生的情谊被展现的真挚悠长。小小足球传递的不单单是毕业学子对恩师的真挚感激,更承载与见证着他们对济南大学的深深眷恋。学院通过进一步拓展“毕业杯”足球赛的内涵与外延,号召更多校友心系母校,回馈母校。毕业离歌起,桃李纷飞去。望代代材料人谨记母校校训,讲述材料故事,传承材料精神。


撰稿:许晶晶 黄佳睿

摄影:焦阳 王乐萍 王雪 张紫怡 赵骏诚 何彪

编审:王俊哲

审核:王晓桐 吴钰玮 刘绪峰 李树人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