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招生宣传

首页 > 招生宣传 > 正文

招生宣传

学院新闻 

Hot news

招生宣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作者:Admin|发布于:2013年09月24日|点击量:

材料学院目前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材料物理三个本科专业及材料工程技术一个专科专业。本科专业设置情况如下: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包括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材料领域的科学与工程方面较宽的基础知识,能在各种材料的制备、加工成型、材料结构与性能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教学、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技术改造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高层次、高素质的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方向:水泥、陶瓷、玻璃、混凝土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无机材料科学基础、无机非金属材料工艺学、粉体工程与设备、流体力学与设备、硅酸盐工业热工设备、无机非金属材料工厂工艺设计、现代材料测试技术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到有关的企业从事材料的生产、设计、开发、研究、管理工作,亦可到科研、设计、教育单位从事从新材料、新品种以及材料改性的开发设计、研制工作或教学、管理工作。

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技能,能在新型复合材料的研制与开发、材料结构研究与分析、材料成型与加工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与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方向:复合材料、新型建筑装饰材料

主要课程: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导论、复合材料原理、复合材料聚合物基体、复合材料测试技术、复合材料工艺与设备、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基础、复合材料工厂设计概论。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到复合材料厂、新型材料厂等有关企业从事复合材料、新型材料的生产、设计、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也可到科研、设计或教育单位从事新材料、新品种、新工艺和材料改性的设计、研究工作,或教学、管理工作。

材料物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较系统地掌握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备材料物理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的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材料物理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材料物理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基础物理学、近代物理、物理化学、无机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现代测试技术、材料物理。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研究、科技开发、教学及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