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图片新闻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许晶晶 黄佳睿|发布于:2020年09月28日|点击量:

9月28日,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结构实验室广场隆重举行。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院长杨萍,正处级组织员张桂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学院教授高广刚老师,济南大学教学名师李朋忠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20级新生参与此次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主持开学典礼仪式。

随后,2020级新生代表黄雨晴上台发表演讲。她提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应主动挑起时代责任,将青春献给祖国,不负人民的希望与民族的重托。同时呼吁每一位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要牢记校训,弘扬济大精神,以青春作筹码,以知识作装备,浇灌出成功的花朵,绽放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典礼伊始,孙卫星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在致辞中,孙卫星书记回顾了济南大学建校至今的发展历史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表明济南大学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每一位济大学子都应艰苦奋斗,追求卓越。随后,孙卫星书记对新生未来的大学方向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是讲政治、树品德:希望所有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品德修养。第二是明方向、重规划,明确个人发展方向,清晰发展路径,做到全面发展。第三是树好“三实一强”品牌,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奋斗是责任,奋斗是使命,奋斗是担当,只有奋斗才能成就美好未来。第四是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良好品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紧接着,济南大学在校生代表、2017级学生马跃发表了演讲。在演讲中,马跃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挑起使命担当。要在纷繁复杂的选择中做出正确的判断,明确个人发展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要钻研专业知识,攀登学术高峰。要把学习当做第一要务,积极主动投身到科研与学术中去;第三,要广交良师益友,脚踏实地做事。要多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找差距,补短板,共同进步;第四,要丰富大学生活,练就强健体魄。多施展并培养自身兴趣爱好,同时在学习之余勤于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为未来学习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

杨萍院长随后发表讲话。她向新生们介绍了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及底蕴,同时结合此次疫情之下中国面临的国际挑战,重点强调同学们应抓住机遇,珍惜韶华,以最大精力投身于材料科学研究,耐得住寂寞,抵制住诱惑,将主要任务和重心都放到学习上来,注重个人发展,勤于自律。并于最后在致辞中对新生寄予了殷切厚望与祝福。

随后,济南大学教学名师李朋忠老师为2020级新生做入学教育。学院高广刚老师为2020级新生做学分制解读。

走进济大门,便是济大人。新一代济大材料人,应谨记老师教诲,学习身边榜样,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始终秉承校训精神,传承优良校风,引领2020级新生书写青春炫彩篇章,开启成长之旅,让梦想于此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