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图片新闻

张士强校长一行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一流学科建设

作者:|发布于:2020年10月21日|点击量: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10月9日,张士强校长、陈月辉副校长调研“材料科学”省一流学科建设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自旋电子研究所的负责人、学科方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张士强校长首先介绍了调研目的和要求。杨萍院长汇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材料科学省一流学科在学科方向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通过与标杆学校的对标,分析了本学科的主要差距、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拟采取的解决措施等。会人员在引人才、标志性成果培育、学科服务社会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授们学科团队的持续性建设、科学研究的有效开展青年人才的培养、职称评定、岗位考核以及资源配置等方面,结合自己从教多年来的体会,给学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张士强校长充分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在一流学科建设期间取得的成绩,感谢学者们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同时,材料科学省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士强校长强调,一定要理解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明确重点建设内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与质量,努力实现把我校传统优势的材料学科建设成为国家一流学科(或A类学科)的目标。

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