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图片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于:2020年10月21日|点击量:

      10月1日上午,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五教学楼306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观看庆祝大会盛况,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引领新时代青年学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奋斗者。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出席,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晓彤主持。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强调,在华夏普天同庆,共同为祖国喝彩之时,爱国主义理应是最好的主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持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的继往开来中推进”,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同频共振,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学生党员代表王岩同学、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尼扎提•库鲁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王岩同学表示,通过主题活动要进一步强化国家意识,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对青年学生的要求,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尼扎提•库鲁完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加能感受到民族团结的伟大力量,更应该把自己的前途和命运同回家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加珍惜机会,学有所成,作民族团结的表率,建设美丽家乡,报效祖国。

    活动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老师领誓,全体人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宣誓仪式。师生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仪式”现场直播。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堂鲜活的党性教育课,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报效祖国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回首峥嵘岁月,感悟正道沧桑,深感生重任在肩,要从70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力跑中跑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