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来访交流

作者:|发布于:2024年04月07日|点击量:

41日,山东省援兵团干部管理组项目推进组副组长,十二师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援疆)尹承山一行来我校参加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交流会。合作发展处、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交流会由合作发展处处长刘振主持。

刘振处长首先对尹承山副局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济南大学的学科和研究特色与兵团第十二师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双方在新型建材等新材料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成立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为兵团十二师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和产业振兴贡献济大力量。

尹承山副局长对济南大学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介绍了兵团十二师的产业结构、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等情况。他表示此次来访济南大学,热切希望与济南大学通过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在新材料、智慧物流、现代农业等领域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充分利用济南大学的智力资源和科技优势,成立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助推兵团十二师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赵德刚院长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以及近年来与地方和企业合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早日结出合作成果。

    与会人员参观了济南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并针对校地、校企合作对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