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学科名单

作者:何彪 王俊哲|发布于:2020年12月07日|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79号)《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高发〔2020〕1号)安排,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遴选工作。经过两轮评审,结合我省产业发展需求,确定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15个、“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51个;参照省属高校学科建设标准,从驻鲁部属高校和省委党校中,确定“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51个,指标单列。

其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高峰学科”建设学科名单,且位列名单首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济南大学办学历史最长的学院之一。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和材料物理三个本科专业,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博士学位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并具有材料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本科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材料学科稳定在ESI全球排名前1%。学院积极推进成果转化,服务行业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学院秉承“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发扬“开拓创新、不断进取、治学严谨、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为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撰稿:何彪 王俊哲 摄影:何彪 编辑:王俊哲 编审: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部分图文来源:山东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号:sdjy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