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泉城大讲堂“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张振江专场报告会

作者:|发布于:2023年03月05日|点击量:

为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推动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32日下午,我院承办泉城大讲堂“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张振江先生专场报告会,就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新时代雷锋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景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贾海宁,《雷锋》杂志山东工作部副主任李国良,中央电视台记者王海军,校团委书记胡春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树人出席报告会。青年志愿者代表26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团委副书记潘颖主持。

杨景波对张振江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于报告会前与张振江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景波指出,雷锋精神具有内在的先进性、永恒的传承性、强烈的实践性和鲜明的时代性,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新时代青年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未来要更好发挥志愿服务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相关保障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队伍。



报告会上,张振江从雷锋成长历程、雷锋精神的内涵和雷锋精神给我们带来的思想启迪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述,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事例生动、思想深邃,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意蕴和弘扬路径,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现场的学生备受鼓舞,引发强烈共鸣。学院“青春无悔”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赵骏诚动情的说:“60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蔚然矗立的灯塔,放射着璀璨的光芒,照亮了青年学生的心灵。作为一名志愿者,从雷锋的身上我找到了奉献的意义,看到了敬业的价值,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在平凡的志愿服务中苦干、实干、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学院2022级学生高冬说:“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传承至今,新时代赋予了新的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和自己的人生追求相结合,像雷锋一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脚踏实地,踔厉奋发,让自己在实践活动中一步步实现自身的价值,让跨越60载的雷锋精神在这个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接下来我院将围绕学雷锋月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