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首场中青年教师创新发展座谈会

作者:|发布于:2024年03月28日|点击量:

为促进学院中青年教师发展和成长,20243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首场“共话成长,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创新发展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孙卫星、院长赵德刚出席会议,学院近年入职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侯鹏坤副院长主持会议。


赵院长对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中青年教师们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当前教育形势下青年教师的角色定位、职业规划及校院两级的政策文件进行了深度解读,并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是学术研究与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推动力量,学院将全力支持并积极引导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青年教师们围绕主题,就自身在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团队协作及个人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困惑和展望依次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各自工作以来的教学心得、科研成果,也提出了对未来发展的期待与挑战。座谈会期间,青年教师围绕目标任务、发展现状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孙卫星书记对各位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状态和干劲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勉励各位青年老师将各自职业事业发展规划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结合,与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紧密对接,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座谈会有效加深了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明确各自职业发展方向、提升专业素养提供了有力支撑。学院将继续强化与全体教职工老师的沟通交流,积极打造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环境,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