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通知

学期末考试期间安全卫生与诚信考试倡议

作者:常昊|发布于:2018年12月26日|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让学校安全的警钟长鸣,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舒心、优雅、文明的学习环境,为了大家能积极备考、诚信考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特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宿舍安全注意事项

1.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宿舍门关闭前应及时回到宿舍就寝,严禁晚归、漏宿。
2.不得随意在寝室留宿非本室人员。谢绝身份不明的人进入寝室,人人有责。
3.不准在宿舍违章用电。不私拉电线、网线和私接电源,不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炉等大功率电器,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要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
4.不准在宿舍楼内使用明火(含点蜡烛)和焚烧物品,不准在寝室吸烟,不准乱扔烟头或火种。

 

二.人身财产安全注意事项

1.不要将钱款存折手机电子文具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收录机等贵重物品随意乱放在教室、图书室、宿舍窗台、褥子、枕头或靠近窗户的桌上等处,应妥善存放在安全位置。钱款及时存入银行,存折、卡密码尽量不要用出生年月和身份证号码。
2.不要将钱物和银行信用卡借给你不熟悉的人,不要将家庭住址、电话、父母姓名告诉他们,也不要跟不熟悉的人到校外活动,以免上当受骗。
3.不要将门、箱锁的钥匙随意乱放,发现丢失应及时更换门、箱锁;门窗不安全时应及时报值班室整修加固。

 

三.宿舍卫生注意事项

1.及时开窗通风,寝室内、洗漱间、卫生间不应有比较刺鼻的气味。
2.卫生间清洁,地面无烟头、纸屑、污渍等。
3.注意节约用水、用电,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等浪费现象。

 

四.诚信考试注意事项

1.诚信考试,杜绝作弊行为。

2.认真复习,做到基础题目不失分,困难题目尽量得分。

3.考生要积极配合安全检查和身份验证工作,严禁携带各类电子通信工具入场。

4.学校规定考试作弊者将不授予学士学位,每年都有部分同学因考试作弊而无法正常毕业,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诚信考试。

 

五.其他注意事项

1.不要酗酒、打架、斗殴或侮辱他人。
2.合理兼职。有些工作危险系数高、劳动强度大,如建筑工地、机械零件加工等工作,容易发生意外,学生身体容易受到伤害,尽量不要从事此类工作。
3.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跑闹、玩耍。横穿公路要走斑马线,不得随意横穿。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得拥挤。文明乘车,乘车主动让座,不得在公交车内大声喧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

                                                                           2018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