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通知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发布于:2020年05月21日|点击量: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夏花绚烂,五月盛放。山东省教育厅已完成对我校的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学校将分批次组织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济南市已连续多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是国际疫情集中爆发,境外输入病例风险依旧存在。为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学生在特殊时期顺利开学,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目标。在此,我们请您配合学校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做好自我防护

督促学生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每天通过智慧济大按时填报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及时到当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保持良好心态,合理开展运动。

二、充分做好开学准备

1.督促学生在返校前通过智慧济大提出返校申请,填写健康调查表,如实填写个人和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接触史及14天内旅居史调查表,注明返校具体时间、出发地点、回校途经、所乘交通工具,并确保所填信息的真实性。辅导员、班主任根据上述相关情况对学生返校申请予以审批。未经批准不得返校,更不能提前返校。任何不听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或故意隐瞒病情、疫情重点地区行程史、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的学生将受到通报批评直至纪律处分。违反国家相关法律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2.学生到校核验登记时,首先核验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核验通过后,打开智慧济大企业微信,找到健康返校卡,显示返校验证码。工作人员扫描学生返校验证码同时核验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学生智慧济大企业微信中生成绿色返校健康卡。

3.陪同学生返校家长主动申请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提前准备量口罩,建议准备体温计用于返校途中自我防护和自测体温。山东省外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须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

三、严格落实开学要求

督促学生做好返校途中防护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建议优先采用自驾车、包车等方式出行,减少途中感染机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程的务必做好以下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医用口罩(或其他更高防护级别的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或部位,及时洗手;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自身出现可疑症状时,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并就近就医;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

鸟语蝉鸣,万木葱茏。让我们共同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让学生在美丽的济大校园放飞梦想!



济南大学

2020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