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刘绪峰 张晓晴|发布于:2019年06月26日|点击量:

2019届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母校、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为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6月25日,在学办主任何贵亮老师、辅导员郭冉、刘绪峰老师的带领下,39名毕业生党员和其他支部支委成员前往淄博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和焦裕禄纪念馆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的行程中,学院为毕业生党员每人准备并发放了手持党旗,每名党员在胸前佩戴了党徽。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大家一起合唱了济大校歌《你我同行》,在“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

上午11时,毕业生党员来到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学习,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孙建博同志以重残之躯临危受命出任原山林场厂长,带领干部职工艰苦创业,实施股份制改造,使濒临破产的林场走出困境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艰苦创业全过程。只有心里装着广大人民群众,凡事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是我们中共党员的基本素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参观完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后,全体党员来到党性体检馆,首先在《国际歌》中感悟先辈为世界和平做出的无私奉献。随后深刻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观看了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做了《党性体检报告》。与会所有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下午2时,毕业生党员进入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了焦裕禄事迹展、焦裕禄家风展,并观看焦裕禄纪录片。大家深受鼓舞,学习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学习了共产党人信念坚定、不怕困难、勇于开拓的精神。青年党员要肩负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下午的归途中,带队老师深切告知毕业生党员,在下一阶段的人生征程中,第一要做坚定信念并脚踏实地的济大人,第二要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济大人,第三要做吃苦奋斗并富有激情的济大人,第四要做肩负责任并敢挑重担的济大人,为母校增光添彩!主题党日活动在师生的交流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再一次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相信他们离开母校后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济大人的风采和济大党员的本色带入到新的人生征程中,书写出青春更美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