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

作者:刘绪峰 孙梦阳|发布于:2019年11月11日|点击量:

1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五教学楼306教室举行2019年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课程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老师做开班第一讲,会议由学院2018级辅导员刘绪峰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孙卫星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给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由学院党委统一购买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上课下、线上线下时间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随后,孙卫星书记作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党课以“世界你好,这里是中国!”的短视频进行导入,分别从四个自信综述概述和坚定四个自信砥砺前行两个方面进行解读。在四个自信概述方面,一是从四个自信提出时间、主要内容、为什么要坚定四个自信和坚定四个自信的意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二是重点强调了文化自信,从文化自信的理解、增强、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为什么要把文化自信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内容和如何提高文化软实力等方面重点为同学们讲述。在坚定四个自信砥砺前行方面,一是强调要从四个自信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苦难辉煌铸就自信、自信激扬前行伟力、画好中华民族同心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让中国道路对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二是强调我们党、国家、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我们的自信从实践中来、我们的自信从人民中来、我们的自信从真理中来、我们的自信从历史底蕴中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三是强调在前进的征程上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夯实物质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民族之“魂”,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最后,孙卫星书记引用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寄语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要锤炼品德修为。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党在新时代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理解,增强了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都将努力提升自我,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志存高远,积极发挥榜样作用,为学校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