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下半年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

作者:杨广健 杨星|发布于:2019年11月29日|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学生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根据《济南大学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考评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11月2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第五教学楼306教室举行2019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桂莉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组成答辩考评小组,对预备期已满一年的20名预备党员进行了答辩考核。会议由刘绪峰老师主持。

 

 

本次答辩分为PPT汇报、现场答辩和评议讨论三个环节。首先参与答辩的预备党员围绕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情况、工作情况、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PPT汇报。随后答辩考评小组就思想政治、党的理论知识学习、预备期内表现等方面进行答辩考评。最后,答辩考评小组根据答辩党员的汇报及答辩情况给出评价,并填写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考评表存入档案。

 

 

最后,李树人老师对本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进行点评: 党员同志要不断加强锻炼,提高总体素质,对党员同志提出更高要求,督促更快进步,更多做好服务,更好发挥作用。第一:思想上不松懈。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关注党的时事政治,加强理论修养,与时俱进。第二:学习上不放松。继续努力学习,积累扎实的文化基础。第三:工作上有提升。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增强综合素质。努力向一名优秀党员看齐为集体、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第四:能力有提高。更加严格规范自身,做品德上的表率,做道德上的榜样。

此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不仅是对预备党员成长的考察,更是一堂师生党员相互交流的生动党课。进一步提升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发展质量,增强了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性, 坚定了大学生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