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材子佳人--”疫“不容辞,党员在行动(二)

作者:韩培卓|发布于:2020年02月18日|点击量:

我是韩培卓,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的一名学生党员。我的家在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

2020的新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当前,国难当头,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而作为当代大学生和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认识到自己应该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自愿报名参加了村里的防疫工作,主要负责进出车辆消毒、居民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病情紧急,传染迅速,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我意识到: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当我们全副武装小心翼翼的守护着我们身后的村庄时,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为身后的村民建起安全的堡垒,中国大地上必然有千千万万的人站起来守护着我们的祖国。

张仲景先生曾立志“上以疗君亲之疾,下以救贫贱之厄,中以保身长全,以养其生”,我不是医疗工作者,但我要勇敢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我们纵然不能在一线战斗,但也要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的防控奉献微薄之力。

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是十四万万火苗一起燎原,病毒的灾厄必然在你我的光焰中灰飞烟灭。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当疫情解除的消息传遍大街小巷之时,中国必然更加强大,更加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