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材子佳人--”疫“不容辞,党员在行动(三)

作者:王岩|发布于:2020年02月20日|点击量:

我叫王岩,来自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曹王镇,是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715班班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防疫工作伊始,在我们村“两委”班子的号召下,我村于2020年1月27日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做好乡村的“守门员”。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新时代大学生,人民群众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必须冲在前,守好一道门,守护一村人。我与志愿者们轮流在防疫劝返点执勤,对非特殊情况出村的居民给予耐心地劝返,并告知他们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对特殊情况出村的居民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劝阻外来人员进入村内。

做好疫情的“宣传员”。深入居民家中,给他们分发由村内爱心人士集资购买的蔬菜、鸡蛋等物资,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做好疫情信息调查的登记工作,并为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并劝告大家不串门、不聚会,提醒大家做好居家个人防护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听党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努力配合村两委、学校工作,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打赢这场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