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材子佳人--”疫“不容辞,党员在行动(四)

作者:李星月|发布于:2020年02月20日|点击量:

我叫李星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605班的一名学生,我的家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木李村。

疫情爆发以来,我一直密切关注疫情相关的新闻动态,看到各行各业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村庄社区也都严格控制人员进出以防疫情蔓延。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也想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阻击“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不仅有冲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有我们志愿者在行动。我在老家(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木李村)村口劝导点当志愿者,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测量体温,以及为进出车辆放行,对不戴口罩的非本村人员进行劝离等。同时,我也为疫情防控服务队捐赠了四桶消毒酒精和两箱方便面,力所能及地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服务队中,轮流值守,密切关注人员进出,守护我们的村庄,村民们也减少了外出串门。我很欣慰能够得到村民们的理解和赞扬,也相信胜利就在眼前。

截至目前,我市(东营市)未有确诊病例,这令人欣慰的现状离不开一线人员的努力和付出,但是大家依然不能放松警惕,我们要继续与病毒作斗争,才能迎接健康美丽的春天!

待到病情解除之时,千家万户开窗时,中国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