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材子佳人--”疫“不容辞,党员在行动(五)

作者:迟晋超|发布于:2020年02月22日|点击量:

我是迟晋超,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的学生干部和预备党员。我的家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

我们是毛主席曾说过的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祖国未来的晨曦之光,疫情袭来,我不是医疗工作者,但也要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的防控奉献微薄之力。

我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虽不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也要为社区的安全冲锋在前,疫情期间协助社区出入检查登记以及测量体温,管控车辆出入情况和关注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居委会的工作,做好宣传沟通使居民们理解防疫和支持防疫,做到与党中央统一战线。晨曦的到来总要经过黑夜,经过防疫志愿者和居民们的共同努力,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国家凝聚力和民族自信心,而参与其中的我们是最好的见证。

疫情席卷索命猖,白衣蒙面拒阎王,无数警察、医生、护士、志愿者在党的领导下挺身而出,今天的我们敛去了笑容,蒙上了面孔,家家闭户,街巷无人,但是我们中国从来没有改变过的是斗志昂扬,坚强意志是中华民族面对灾厄的第一序列武器。我期待不久后的一天人们开窗出门,走上街道一起为祖国的繁华盛世欢呼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