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材子佳人--”疫“不容辞,党员在行动(六)

作者:白如圣|发布于:2020年02月22日|点击量:

我是白如圣,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605班的学生,同时也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疫情期间,我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办事处西省社区参与疫情的基层防控工作。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自己要担起责任,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5日,我在章丘非接触式疫情调查公众号内主动申请成为调查员,协助走访录入本村村民信息,保证所调查人群近期外出情况正常且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定期在村内劝导站帮助相关人员执勤,做好人员登记,车辆信息登记和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建议村委做好公共区域和垃圾堆放地的及时清扫和消毒工作,切断病毒的可能传播途径。

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肺炎病毒,无私奉献,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和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奋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