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作者:|发布于:2020年07月02日|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党的组织纪律教育、爱国主义教育7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教学楼201教室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上党课的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学办主任李涛、2018级辅导刘绪峰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卫星书记作了《始终坚持高举旗帜,风雨无阻勇攀登》专题党课。党课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导入,师生共同学习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随后从“你是我的英雄”战疫微视频的视角,学习了人民领袖亲自指挥的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并引导毕业生党员学习领悟在这场大考中彰显的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又从“我们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与“前进征程上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两部分进行讲解,通过我们的自信从实践中来,我们的自信从人民中来,我们的自信从真理中来,我们的自信从历史传承中来,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践悟,践行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和要求,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最后,孙卫星书记对战“疫工作中从事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毕业生党员将优秀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把个人才干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之中。


李树人老师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不忘信仰,牢记党员身份,不断追求思想上的进步;不忘学习,增强学习能力,不断追求工作上和学业的进步;不忘感恩,文明安全离校,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主题党课为毕业生党员们明确了肩上的责任,指引了前行的方向,有利于毕业生党员继续完善自我、实现自我。相信毕业生党员们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期望,在新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