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课党课培训第七讲

作者:杨广健|发布于:2020年04月25日|点击量:

4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上举行2020年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七讲。本次党课培训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涛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伊始,李涛老师通过播放中央党校洪向华教授主讲的党课视频,开始了对"党的纪律"课程的详细讲解。首先,洪向华教授围绕着党的纪律特征阐释了党的纪律的自觉性、科学性、统一性、强制性的内涵和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根据党的性质纲领和实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需要而制定的。党的纪律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巩固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提高党的战斗力的重要保证。紧接着,他阐释了党的纪律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出的基本要求。他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及党的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严肃认真执行党的纪律。二是每个党员必须自觉运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并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三是要实行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所有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要遵守党的纪律,党内不允许有凌驾于党的纪律的特殊党员,否则,党的民主集中制将受到极大危害和颠覆。

本次党课意义深刻,不仅让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党的纪律的认识和了解,让他们更明确了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要具备了行为规范和基本准则,更让他们坚定了成为一名无产阶级先锋战士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