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党课培训第六讲

作者:周乐眉|发布于:2020年04月22日|点击量:

4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上举行2020年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六讲。本次党课培训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涛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伊始,李涛老师通过播放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原副院长刘春教授主讲的党课视频,开始了对"党的组织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课程的详细讲解。首先,刘春教授提出了民主集中制的概念,并着重介绍其内涵与意义,它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既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也是群众路线在党的生活中的运用。然后,强调要理解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其中,民主即党员、党组织的意愿和主张的充分表达,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充分发挥;集中则是党员、党组织的意志和智慧的充分凝聚和行动的一致。它们二者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紧接着,刘春教授介绍了党的组织制度的五大方面的内容,主要包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即民主集中制;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的选举制度,党内议事规则等。最后,他强调,党的组织制度是否完善,对于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战斗力,关系极大。

本次党课的学习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组织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能够以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不断向党组织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