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党课培训第五讲

作者:许晶晶|发布于:2020年04月21日|点击量:

4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上举行了2020年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本次党课培训由学院2019级辅导员马天琛老师主讲,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本次党课以党员的个人修养为主题展开。党课伊始,马天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几位代表人物,并简要讲述了他们的个人经历与光辉事迹,同时也举出了个别人民干部思想意识松懈,最终脱离人民群众,被人民所揭发的反例,由此指出了身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具备艰苦奋斗,爱民为民等基本修养。紧接着,马天琛老师以共产党成立发展至今不断攻坚克阻的伟大成就为引,向大家提出了身为党员应坚持奋斗,甘于吃苦,心系群众等基本要求,强调党员应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随后,马天琛老师结合当下中国战胜疫情的伟大成就,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制度优越性,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团结一心,中国人民才能战胜无数困难,不断向前。最后,马天琛老师提出了提高自我修养的几点方法,并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善于思考,勤于实践,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从革命先辈身上学到了共产党人应具有的核心精神,而且对共产党员个人修养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都将努力奋斗,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精神,有更出色的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