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党课培训第四讲

作者:赵雪|发布于:2020年04月20日|点击量:

2020年4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于线上开展,本次课程由2018级辅导员刘绪峰老师主讲。

本节课程,刘绪峰老师以此次疫情为切入点,围绕战“疫”过程中所涌现的英雄面孔、中国力量、中国速度、最美逆行等关键词,教导当代大学生要坚定信仰,把握价值标准。课程伊始,刘绪峰老师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读懂百年“大变局”,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紧跟时代发展脚步。随后,刘老师强调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社会的比较,坚定信仰“主心骨”,强调应该时刻发扬中华民族勇于直面挫折的精神。紧接着,刘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刘家河的经历,教导入党积极分子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握价值标准,锻造自我。最后,刘老师再一次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树立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立足当下,做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不怕艰难困苦,争做时代先锋。

此次课程使得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远大抱负,在自己所处的时代下正确谋划人生,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更好的为自己和他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