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清扫新生宿舍活动

作者:许晶晶 王俊哲 王晓桐|发布于:2020年09月14日|点击量:

为给新生营造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做好迎新准备工作,弘扬新时代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勇于担当、勤于奉献的时代精神,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13日下午在第一和第四学生公寓举行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清扫新生宿舍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2019级学生干部及学院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领导及活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做了详细部署,并提出要逐一排查安全隐患,清理垃圾死角等具体要求。随后,参与清扫的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和学生干部按照工作分工依次到相应宿舍进行卫生清扫和安全隐患排查。每一位参与清扫的同学都逐一核查了宿舍内部家具设备使用是否正常,相应物品是否齐全等情况,并着重检查了宿舍内插头插座及是否有裸露电线等安全隐患,同时做好了相应记录。同学们认真清扫着每一个卫生死角,不放过每一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并把重心放在桌面、窗台、墙壁和卫生间上。期间,学院领导来到新生宿舍清扫现场认真检查,并针对宿舍生活设施和卫生情况与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进行了交谈,并对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主动积极作表率的奉献行为提出了表扬与感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及学生生活和学习环境的建设。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为即将到来的2020级新生营造了干净、整洁、安全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