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下半年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作者:蓝翔|发布于:2020年12月03日|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学生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根据《济南大学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考评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12月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第一教学楼0210教室举行2020年下半年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2018级辅导员刘绪峰、各支部支委、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组成答辩考评小组,对预备期已满一年的37名预备党员进行了答辩考核。刘绪峰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刘绪峰老师在确定预备党员到齐后向大家介绍了答辩会流程。随后,李树人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各位预备党员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够牢记自己的身份,在学习和生活中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遇到问题不可冲动要及时向老师反映求助。紧接着,37名学生预备党员依次上台进行答辩,本次答辩分为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首先参与答辩的预备党员围绕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情况、工作情况、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PPT汇报。随后答辩考评小组就思想政治、党的理论知识学习、预备期内表现等方面对各学生预备党员进行答辩考评。37名同学依次上台答辩结束后,曹影老师对学生预备党员的答辩进行了总结,表扬了他们的长处同时也指正他们在PPT制作以及现场答辩方面尚且存在的一些不足。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学生预备党员答辩会圆满结束。

此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不仅是对预备党员成长的考察,更是一堂师生党员相互交流的生动党课。进一步提升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发展质量,增强了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性, 坚定了大学生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