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到我院所联系教工党支部参加集体学习活动

作者:刘绪峰|发布于:2021年01月01日|点击量:

12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到我院所联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两学一做”集体学习活动,并就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广大党员的意见建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宋鹏首先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党支部在基层党建、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支部成员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主题,结合个人教学科研实践,踊跃发言。徐景颜书记在听取教师党员意见和建议的同时,还解答了教师关于课程思政建设、人才评价政策、校企融合培养学生等方面的有关问题。

徐景颜书记充分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并就加强基层教工党支部建设给予了具体指导。他指出,联系基层教师党支部,是贯彻学校党委的基本要求,也是助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具体举措。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建活动要与当前的高峰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徐景颜书记强调,要通过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棸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双一流”“双高”建设为抓手,更新办学治校理念,明晰发展战略方向,大力加强学科专业特色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质量,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