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生组织

学生会简介

作者:|发布于:2022年01月24日|点击量:

学生会下设秘书处、学术部、体育部、文艺部,是负责密切师生沟通、加强学风建设、鼓励体育运动、丰富文娱生活的平台。主要负责沟通协调、监察收纳工作以及举办集活动拓展实践为一体的校园文化活动,以达到增添学院文化氛围,增强学生强身健体意识,提高人文艺术修养的目的。学生会始终坚持将学习实践与文娱生活相结合,通过开展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PPT设计大赛、演讲比赛、十佳歌手大赛、篮球对抗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给同学们提供充分提升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给大学生活带来更多欢声笑语。

秘书处:负责协调学生联合会与老师的沟通与交流,加强老师对学生联合会工作状况的了解;起草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监督制度实施,监察学生联合会各部门工作及值班考勤;采购、存管所有重要物资,保管相关账目、文档等,负责承办学生联合会的成立大会,全体例会等活动,为学生联合会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保障。

学术部:基于学习与实践,负责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主办经验交流会、演讲比赛、征文活动等一系列兼顾学术性与实践性的活动,注重同学们的思想建设,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同时下设生涯发展小组,集文化、人力资源、活动拓展实践锻炼为一体,通过举办以朋辈面对面、生涯面对面等为主题的活动促进学院学生的生涯发展,为学院同学们在考研、就业等方面提供往年材料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

文艺部:以“活跃学院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承办新生合唱节、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等校级活动,主办迎新晚会等院级活动,促进我院文艺工作和同学文艺素质的提高;同时下设礼仪队,为重大活动、颁奖仪式提供礼仪服务,配合其它部门工作完成学院领导及学生联合会交办的有关工作。

体育部:以“增强强身健体意识,加强同学们体育观念”为宗旨,承担院级及部分校级体育活动的策划、组织等工作;负责下发体育活动通知至各级各班,组建学院参赛队伍,积极组织训练并参加比赛,动员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推动学校各类体育运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