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生组织

团创工作站简介

作者:|发布于:2022年01月24日|点击量:

团创工作站下设团学事务部、权益联络部、竞赛组织部和项目管理部;主要负责做好党团思想引领、协同学院团委完成红旗团委评定工作、协调我院与校科创中心的工作衔接,同时关注团员成长发展,传达各类科创项目、赛事通知,维护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合法权益;组织团干部经验学习交流会、水果拼盘、迎新辩论赛与青创论坛等趣味活动;完成各类科创竞赛参赛过程中材料收取、赛事跟进及奖励发放等工作,以严谨的态度为同学们服务。

团学事务部:负责学院学生联合会团支部的日常工作,协助院团委对团学工作做好组织宣传,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负责我院共青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引领、骨干培养和基础团务等工作,立足团员青年的切身权益,加强对广大团员的思想引导工作,积极开展对学生骨干的培养,负责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审核工作。

权益联络部:通过已建立的权益小组运行模式,深度传播权益知识,解决权益问题;负责学院青年大学习工作从而协助解决团员思想成长问题;协调院校科创工作与衔接,负责向学院各级同学准确传达各类科创赛事的通知,完成我院每一学年的科创汇总,并积极开展青春创新创业论坛等相关科创会议或讲座,起到统筹和纽带作用。

项目管理部:主要负责科研立项的各项工作,包括科研立项前期收取工作、项目的跟进、中期复查工作,最终科研立项的结题汇总和成品收取,以及相关科研立项的项目资金发放工作。协助校科创推荐团队参加国创项目,下达有关国创的通知和前期国创的申报工作。

竞赛组织部:主要负责学院各类科创赛事的相关工作,如“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及数学竞赛等。赛事工作包括前期的宣传、材料的收取和报送,中期比赛阶段的通知、预答辩等诸多事宜的安排,后期获奖信息的汇总统计及奖状的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