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生组织

自律会简介

作者:|发布于:2022年01月24日|点击量:

自律会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纪律检查和监督中心,在学院的指导下开展各项检查工作,以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文明修养为目标,切实做到为全院师生服务,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自律会下设办公室、晨检部、课检部、宿检部四大部门,各部门默契配合,相互协助,在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办公室:主要负责自律会检查结果的汇总和通报工作,每周定时公示检查结果,并对违纪行为和不良风气予以处理,统筹协调纪检中心各部门工作,同时负责纪检中心日常活动的策划,带头开展纪检中心“拉歌比赛”、“拔河比赛”、“蒲公英互助学习活动”、“温馨宿舍评比”、“宿舍文化艺术节”等特色活动。

晨检部:秉承“晨为勤,检为谨,严为责,我为你”的工作态度为广大学生服务,主要负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日常早操情况的检查工作,同时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例行检查工作。

课检部:根据学院课程安排负责在校学生课堂出勤的检查,协助老师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通过例行检查增强同学们的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引导良好学风的形成和培养,同时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例行检查工作。

宿检部:根据学院安排例行查宿和卫生检查工作,同时负责宿舍安全知识的宣传和违规电器的排查工作,保证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制度的正常运行,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让危险远离,让安全久伴,与同学们共同建设一个安全、温暖、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同时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例行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