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生组织

新闻宣传工作站简介

作者:|发布于:2022年01月24日|点击量:

新闻宣传工作站(易班工作站)作为学院的门楣,是展示学院风采的窗口和平台。主要负责学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官方QQ公众空间平台以及学院易班工作站的建设,对于学院各项活动以及会议及时跟踪报道,并积极与校级组织对接,不断扩大学院的影响力,树立良好形象。工作站始终坚持并促进正确的舆论导向,同时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充分地展现并提高我院人文气息。

采编部:对于学院的各项活动、各类会议进行采访报道、摄影。负责与各类校级组织对接,并为济南大学报、济南大学青年通讯社、学工在线等宣传机构提供高质量的新闻。负责对各类学院新闻进行审阅和润色,并积极对接《济南大学报》、《济大新闻网》等校级平台,采访考研、保研学生及宿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老师、教授,十佳辅导员、其他获奖老师等学院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参与校报对于来稿的审稿,校稿。

技术部:负责线下海报和展板的制作、为学院各类活动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包括宣传视频的制作,视频及照片的处理,宣传海报的制作等,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学院、学生联合会各个部门提供帮助,为学院各项活动赛事保驾护航。同时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站(易班工作站)日常生活联络安排,会议及值班监督签到。

媒体运营部:负责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平台(济大材料在线)、QQ公众空间平台(济大材料在线)、易班工作站的运营和建设,为学院举办的各类主题活动进行多方面宣传,及时传递重要信息,对于国内热点进行推送,对学院进行的各项活动以及各大节日节气进行推送,同时和各部门协调合作展现学院精神风貌和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