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传承“工匠精神”泉景社区志愿者活动

作者:Admin|发布于:2018年07月17日|点击量:

为了传承陶艺制作中的工匠精神,提高陶协成员之间的合作能力,丰富陶协暑期实践团各成员的暑期生活,同时为了响应“三下乡”的号召,鼓励同学们接触社会,开阔眼界,能够更好的向人民群众学习,更好的服务社会。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16日下午在卧龙花园泉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1_副本.png图片2_副本.png

上午9点,陶协暑期实践团到达卧龙花园泉景社区举行开幕并合照留念。在此开展的活动与陶协暑期实践团“进一步求索陶艺中匠心精神,深层次发展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在此,各成员帮助泉景社区内的学生温习诗词并学习新的诗词,将同学们的热烈情绪带入到传统文化中。在诗词检查环节,学生们踊跃上台,争相希望得到老师的认同。学生们对学习传统文化知识的渴求,对吸收新知识的愿望,有助于陶协暑期实践团更好的宣扬“工匠精神”。在下午开展的手工活动中,为了让大家有更多的合作交流,团队将学生大致分为5组,每个小组都由高年级带领低年级,以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到现场的氛围中,陶协暑期实践团成员分散到各个小组中,进行手工制作指导并拍照留念。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小组成员或者互相合作,或者单独制作自己喜爱的手工作品,进行分工合作的小组,由高年级学生确定分工,分工明确且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任务,每个人都能够参与其中。在制作手工作品的过程中,学生们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展露无遗,而学生们表现出的认真与专注与“工匠精神”不谋而合。

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陶协实践团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蓬勃向上的合作精神,增强了各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与归属感,为各成员在未来对陶协的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让在校学生更好的融入社会,体验社会,与当代青少年产生紧密的联系,使在校学生更好的了解当代青少年,为“工匠精神”的传播打下了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