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时代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周村区材料类企业转型升级”团队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Admin|发布于:2018年07月17日|点击量:

7月16日下午,在马谦副区长的带领下,团队指导老师张振宇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时代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周村区材料类企业转型升级”调研团队一行人来到王村镇党委政府,了解当地耐火材料产业的相关情况。

IMG_4902_副本.jpgIMG_4919_副本.jpg

当地党委政府对本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周村区王村镇党委张书记对团队指导老师及团队学生成员详细介绍了当地耐火材料的发展历程及现状。通过张书记的发言,我们了解到,王村镇耐火材料企业依托矿产资源优势,发展迅速,但由于缺乏技术创新,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但在当地政府及各方产业的积极领导下,企业转变发展理念,逐渐走向精细化,原则化,有序化。彻底整改高耗能,高污染,低税收的中小型民营企业。同时,统筹建立耐火材料产业园区,积极引进转型企业入驻,进一步带动新材料(主要为无机非材料)产业发展。最后,马谦区长与王村镇张书记一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济南大学交流和合作,继续引进人才和技术,推动企业平稳发展,及时洞察市场需求变化,使耐火材料企业的发展更好的与市场相契合。

通过此次会谈,团队各成员受到极大的鼓舞,极大的提升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坚定了投身乡村建设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