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济南大学"筑梦兵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风采展示

作者:Admin|发布于:2018年07月17日|点击量:

为结合“中国健康2030”战略目标,真实了解老年人的需求以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济南大学“筑梦兵团”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以“发展互联网思维,助力大健康产业背景下的智慧养老模式开发”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

筑梦兵团-1_副本.jpg筑梦兵团-2_副本.jpg

“筑梦兵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政法学院17级学生共九名队员组成,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郭冉老师指导下,就“互联网+健康医疗”与“智慧养老”方面展开调研。团队秉承“求真 务实 探索 协作”的信念,对济南市绿苑福鼎敬老院、王官庄小区、医院等地进行为期5天的实地调研,通过实地采访、问卷调查等形式记录民众们的切实感受,统计汇总相关数据,了解济南地区当前健康、养老现状。“筑梦兵团”实践团队具有文理结合的特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政法学院的同学们团结协作,充分发挥理性思维与语言交流方面的优势互补,力求将所学专业技能与实践走访相结合。

"筑梦兵团"队员们的激情比济南之夏还要火热,他们坚定构建“智慧养老”新模式的初心,以所学专业知识为新型养老模式的探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