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学院三下乡“青春无悔”社会实践团队团队风采

作者:Admin|发布于:2018年07月17日|点击量:

山东省青州市庄稼妹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国云女士作为潍坊市创业带头人包下近万亩荒山进行开发,是中年转型创业的代表人,此次调研实地考察大黑山地区的环境,对沈国云女士进行采访并对她的创业之路进行总结,学习她中年转型毅然创业的勇气和精神,及她的创业之路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从大学生视角帮助沈国云总经理找寻更好的办法实现把大山建成集现代有机农业,旅游业,园林业一体的产业基地。

图片1_副本.png图片2_副本.png

团队成员有白爽、张忠伟、王陆阳、王凡、考其俊、李桂秋、宋奎轩,白爽任队长,时间地点为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大黑山地区青州市庄稼妹农牧有限公司,在此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活动。活动内容为采访青州市庄稼妹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国云女士,并实地感受有机作物种植及养护。

实践活动创新之处:昔日职场女强人怀着对山林和有机蔬果的热爱包下万亩荒山,远离城市喧嚣,深入大山并在此居住近十年,种下大面积有机蔬果进行销售,她从一个职场女强人变身“老农民”,此次实践活动便是探访学习她的创业勇气及精神,以及中年创业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