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与新媒体对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学院、政法学院共同举办新媒体交流会

作者:赵睿|发布于:2018年10月31日|点击量:

1029日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学院、政法学院主办的济南大学与新媒体对话交流分享会于113102教室举行,文学院宣传媒体中心分管主席于昊以及各学院新媒体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交流会。

活动伊始,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媒体运营部部长樊庆鑫分享工作经验。他结合材料学院的新媒体工作特色与在运营学院微信公众号及易班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从推文标题书写、排版等方面给大家启发,并推荐了新媒体运营的相关公众号。随后,政法学院宣传部负责人陈虹从ps使用、展板制作、政法月报等方面向大家介绍政法学院新媒体特色,并针对运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紧接着,文学院新媒体部部长嘉烁阳以新媒体部的特色板块--每周海报为例,回顾每周海报制作流程,展现出每张海报创作背后所彰显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她还向大家推荐了新媒体工作过程中的各类有效便捷的文案、图片素材网站以及排版工具等。进行交流的三个同学不仅讲解耐心步步到位,而且语意易懂,事例生动。现场的同学也都认真倾听,及时笔记。

本次新媒体交流会,不仅促进了三个学院新媒体运营工作的交流与学习,实现信息沟通共享,而且让我院新闻运营中心媒体运营部同学学习到很多新媒体运营及管理的知识,掌握了很多编辑排版,新闻推送的技巧与方法,更让同学们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工作的特点及性质,明确自己的工作要求,为同学们日后的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以后我院在新媒体方面的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借鉴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