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作者:刘晓彤|发布于:2018年12月07日|点击量:

近日,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林业展同学的参赛队伍荣获国家级一等奖,李于行同学的参赛队伍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另外,陈曦等15名同学所在队伍获得山东省一等奖,李禄禄等9名同学所在队伍获山东省二等奖,林紫琼等6名同学所在队伍获山东省三等奖,参赛队总数及获奖总数再创历史新高。

捷报频传,在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比赛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印武同学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张广存同学荣获国家级二等奖,李珊珊、张帅同学2名同学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另外,刘印武、张广存同学获山东省一等奖,李珊珊等7名同学获山东省二等奖,程冠达等13名同学获山东省三等奖。

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本着“以人为本,全面覆盖,求实创新”的工作理念,坚持需求驱动、品牌驱动、兴趣驱动、主体驱动,统筹规划、积极推进、充分发动,将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的备赛工作做小、做精、做扎实,各年级学生积极投入,参与热情空前高涨,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参加数学学院组织的竞赛培训,体现出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学院先后多次了解备赛情况、落实参赛细节,针对比赛在各个方面提供了宝贵的人力物力支持,为我院参赛团队获得省奖、国奖奠定了坚实的良好基础。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两项赛事旨在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初赛、决赛两阶段,每阶段分数学专业组与非数学专业组两大类。数学竞赛试题由中国数学会大学生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命题,参加竞赛对与欲考研的同学会有很大的帮助。“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创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二十多年来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我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今后,学院团委会认真谋划,进一步加大对参各类赛事的全程指导扶持力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整合各项资源,做好引导工作,完善支持、参与各级各类竞赛的工作机制,在2018年我院取得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力争培育推送更多更好的项目脱颖而出,相信我院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必将喜报频传,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