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励志做大事,不要励志做大官”主题团会

作者:吕伊丹 赵睿|发布于:2018年12月06日|点击量:

12月5日中午,“青年励志做大事,不要励志做大官”主题团会在第五教学楼306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晓彤老师2018级辅导员刘绪峰老师及2018级各班团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团务部干事对团课内容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宣布会议正式开始。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刘绪峰老师为本次会议开宗明义,强调了责任感对团干部的重要性,让团干部们学会坚持,不畏磨难,继续前行。然后,刘绪峰老师引导团干部:要学会相互合作、学习,思考问题时不要仅局限于眼前的事物,而要多向长远方向考虑。紧接着,刘绪峰老师又对接下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团干部们将工作落实到生活中的小事中,努力承办好主题团日活动,话语中满是对同学们的期望。接下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晓彤老师结合迎新晚会的节目,提出了“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的观点。之后,刘晓彤老师引用古代知识对官本位的产生原因及当代表现做了系统的解释随后,刘晓彤老师结合生活中的事例,让团干部们严以律己,拒绝官僚主义,努力培养学习紧迫感。老师也纠正了大家对学生干部的一些误解,并结合北大教授的话,阐述了自己对学生官的看法,要求学生干部们不摆官架子,多考虑同学的感受。最后,刘晓彤老师要求团干部们在其位谋其政,重视学习,积累荣誉,不为学习找借口。

此次团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各班团干部明确了“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的概念,为团干部们标明了应该努力的方向,有利于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培养优秀的人才,展现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