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瓷韵”陶艺协会邀请董德华教授为成员讲课

作者:都慧宁 黄欣雨|发布于:2018年12月03日|点击量:

   11月30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瓷韵”陶艺协会邀请了济南大学先进功能陶瓷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董德华教授为协会成员开设了一堂精彩的陶瓷课。

7B12

7253

活动伊始,董德华教授介绍了他以往的工作经历、专利文章情况以及近期主持项目。累累硕果使得同学们赞叹不已,同学们对教授的钦佩之意不禁又多了几分。随后,董德华教授介绍了干燥注浆成型技术、微通道陶瓷、陶瓷膜除污净水等一些研究方向,并详细讲述了大板工艺流程。讲授的讲述既声情并茂,又不断列举一些实例并结合国内外现状,不仅新颖有趣,更是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与记忆。紧接着,教授借助PPT为我们展示了分解氧原理与二氧化碳利用。就在同学们还意犹未尽之时,教授的讲述却已接近尾声。最后到了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踊跃上前提出自己的疑问,董德华教授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着学习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并鼓励大家去实验室参观学习。

董德华老师的此次讲课,以独特幽默的授课方式并将研究成果融入其中,使学生对于陶瓷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培养了学生学习陶瓷的兴趣,对学生今后的学习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