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科创中心举办青春创业论坛-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

作者:吕伊丹 赵睿|发布于:2018年12月17日|点击量:

1214日晚七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科创中心于第一教学楼108室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2017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窗外狂风肆虐,但同学们对本次经验分享会的热情却没有丝毫衰减。活动伊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科创中心左帅同学对在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的两个优秀团队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宣布活动开始。随后,两位团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参赛心得。其中,刘明慧同学建议同学们要善于从事物中挖掘闪光点,并将其应用于实践中。刘明慧同学告诉同学们要有自己的主见,有不畏困难坚持到底的决心,学会运用团队分工合作的方式来提高工作效率。她还对制作计划书、比赛流程及现场答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言语中满是对同学们的鼓励紧接着,陈剑峰同学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注重细节问题,切莫让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外,他还让同学们对所学知识进行灵活运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后是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就如何解决团队矛盾等问题向两位代表发问。两位代表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严谨的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至此,此次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此次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全面的了解,更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反复磨炼挑战自我,有利于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培养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