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家访行千里,温暖送万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

作者:佘凯 黄欣雨|发布于:2019年01月23日|点击量:

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关心贫困大学生的成长。1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贵亮老师、辅导员刘绪峰老师先后来到临沂市和泰安市进行贫困家庭走访,并送上来自学校、学院的温情问候和贴心补助。



老师们冒着严寒、克服交通不便等困难,带着学院精心准备的生活必需品来到山东省泰安市孙同学家里。孙同学的父母体弱多病,家庭没有固定收入,经济十分困难,该同学在校时间团结同学,刻苦学习,获得过校级二等奖学金,在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何贵亮老师亲切问候家长,鼓励孙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继续保持高昂的学习态度,在生活中能够更好的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同时还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学院将继续对于孙同学家庭经济困难的问题给予帮助。孙同学与母亲感动不已,表示在校期间一定会努力学习,提升素质,用知识改变命运,以行动感恩社会。

随后,家访小组老师经过一路颠簸,赶赴临沂市杜同学家中。杜同学与家长热情欢迎着老师们的到来,寒暄过后,老师们便与杜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杜同学介绍道,自己的母亲常年病重,几乎没有劳动能力,为了给母亲看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而唯一的收入也仅靠父亲辛苦劳作。如今父亲年事已高,自己很希望能为家里做点什么。刘绪峰老师深表同情,详细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帮扶政策,并向杜同学的家庭送上慰问品。同时,何贵亮老师鼓励杜同学及时做好人生规划,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并关切提醒家长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学校申请帮助,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杜同学的母亲激动地向老师们表示感谢,杜同学也致以谢意,表示自己一定会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此次家访,本着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传递了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也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学院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环境,加强了家校联系,对更好地开展帮助贫困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且还激励了困难家庭学子励志成才,形成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的良好育人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