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雷锋精神进小学”活动

作者:李诺橦 王俊哲|发布于:2019年03月21日|点击量:

3月18日下午,在共青团团委的指导下,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十八名志愿者来到了济南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有关雷锋精神的宣讲。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做了充足的准备。由网络部负责做出了图文并茂的ppt,外联部同学采购了糖果、橡皮等小礼物。各部门同学积极参与,共同筹办了这个活动。志愿者们于下午一点集合,由负责人说明了注意事项后,步行前往济南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们这种服务、奉献社会的精神予以肯定。课堂上,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讲出自己知道的雷锋叔叔的故事。随后,志愿者们又进行了雷锋生平的讲解,并选讲了雷锋日记和雷锋语录,加深了小朋友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一位小朋友在听完课后说出了自己的感悟:“以后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对待学习要有‘钉子精神’,在生活中要乐于助人。”与小朋友们道别后,我们又打扫了学校卫生,尽自己所能地诠释了雷锋精神。至此,此次活动任务已全部完成,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不仅让小学生们进一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也让我们自身对雷锋精神有了新的解读。无论何时何地,都应把乐于助人落到实处,以一人之力去影响更多的人。正如梁启超所讲,“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会不忘初心,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