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修怡宁|发布于:2019年10月08日|点击量:

为帮助我院2016级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考研报考,了解我院研究生招生、报考相关信息,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星硕馆召开2016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萍,以及王琦、李嘉、关瑞芳、曹丙强、胡勋、原长洲、董德华、高广刚、逯一中、谢宁等专家教授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李树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到场的老师,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大四同学们砥砺前进,以更高的姿态来迎接人生路上又一重大挑战。随后,各位老师轮流上台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自己的科研成就,并向同学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同学们也都聚精会神地听各位老师的介绍,并时不时做下笔记,期间老师建议学生们对自己做出合理评价,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并着重强调了第一志愿的重要性,多方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报考本校的优势所在。最后,李树人老师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同学们一定要在报考前对自己所选的专业做详细了解,做到有的放矢,并鼓励准备考研的学生坚定信心,不遗余力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为即将考研的学生提供了方向,使学生对考研目标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进一步加强了2016级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明确了考研目标,增强了考研斗志。